為因應疫情支援企業分散式辦公,日本東京設置可免費使用的衛星辦公室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避免上下班人潮聚集等導致病毒傳播的風險增加,全球掀起遠距辦公的風潮,期望以分散式辦公的形式保障國民健康安全,也減少疫情帶來的產業衝擊。為支援企業遠距辦公,日本東京都於今(2020)年7月20日在府中市、東久留米市、國立市3處開設可遠端辦公的衛星辦公室「TOKYO遠端辦公示範屋」提供居住於當地通勤的員工及特約工作者免費使用。

該辦公室擁有遠端辦公環境的最新設備,可作為衛星辦公室的展示屋。除了辦公用的自由座位與隔板座位之外,也配備會議室及線上會議使用的隔間。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方面,辦公室內定期噴灑殺菌劑消毒殺菌,會議室則敞開屋頂保持通風,同時也導入釋放噪音防止會議內容外洩的聲音掩蔽系統。使用前須以企業或使用者的身分事先登記或預約,座位約60席,從地鐵站步行數分鐘即可抵達。


資料來源:日經xTECH(2020-07-20)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