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止遺失貴重物品,日本公司利用IoT技術開發「biblle」智能鑰匙圈

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或許都曾經歷過趕著出門卻找不到東西,又或者出門在外卻發現不小心遺失貴重物品的經驗。日本的George & Shaun公司瞄準商機,利用IoT技術開發「biblle」智能標籤,只要將biblle黏貼或吊掛在錢包、鑰匙等貴重物品上,即可以藍牙(Bluetooth)發送訊號,利用biblle發出的警示聲響或專用的應用程式,確認物品的所在地點。因藍牙的搜尋範圍僅限於30公尺內,萬一智慧型手機與biblle距離超過通訊範圍,biblle則自動發送物品所在地的通知至手機內,方便使用者確認物品的最後所在位置。

此外,biblle具有反追蹤智慧型手機的功能,在找不到手機的時候可以按下biblle內藏的按鈕,手機在接收訊號後自動發出警示聲響提醒使用者所在位置。因外型小巧且攜帶方便,可黏貼或收藏於各式物品當中,不僅有效防止遺失貴重物品,對於容易忘東忘西的人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資料來源:SAKIDORI(2020-08-01)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