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的虛擬世界,打造元宇宙市場全新消費型態

根據矢野經濟研究所的統計,近年來日本的元宇宙市場規模急遽擴大,2022年市場規模為1825億日圓,預計2026年更會達到1兆日圓。新冠疫情不僅改變了人們的消費型態,也促使企業紛紛推出各種AI服務,甚至推出虛擬市場,提供全新的消費選擇。

日前,日本企業株式會社HIKKY在元宇宙空間中舉辦「Virtual Market 2022 Summer」,世界各地的消費者則透過虛擬分身前往虛擬店鋪購買3D數位商品或實體商品。日本品牌BEAMS也在元宇宙空間中開設時尚風格滿滿的虛擬商店,完美重現衣服材質,即使是3D虛擬分身也能享受時尚樂趣。

此外,株式會社SHIBUYA109 ENTERTAINMENT也在區塊鏈數位帳本遊戲「The Sandbox」中,重現以JR涉谷站前交叉路口為中心的街道,並提供NFT(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商品。雖然目前元宇宙的發展上仍有許多尚未解決的課題,日本企業界也期望能活用各種知識,以及透過不斷的實驗,打造出一個任何人及各領域都能使用的元宇宙市場。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2022-10-06)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