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帶動新工作型態,日本企業利用Beacon掌握員工動向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加劇,多數企業開始推動在宅工作或是管控公司的出勤人數等,逐漸發展出新的工作型態。針對需出勤上班的員工,為降低工作時的群聚感染風險,隨時掌握員工的所在位置,也是企業管理當中重要的一環。在此風潮下,輕巧型的Beacon裝置便開始受到日本企業的青睞。

日本的Asia Quest公司推出beaconnect plus服務,讓員工隨身攜帶輕巧的Beacon裝置,從Beacon發射的信號取得員工所在位置,可確認員工的出缺勤紀錄及詳細的上下班時間。此裝置在尋找特定人物時,也能夠即時鎖定員工的位置,省去東奔西跑到處找人的時間,有效提升業務效率。

Beacon也可以利用位置資訊,紀錄員工的工作動線。將此資訊應用在動線分析等方面,可以針對不同員工、業務,安排最佳的樓層配置,有助於改善員工的工作環境。在管理會議室及共享空間上,也能夠掌握各會議室或各空間的使用狀況,排除過多人聚集在同一地點的風險。在管理公司設備方面,若有人企圖將禁止攜出公司的重要物品帶出公司,裝在物品上的Beacon會發出警告通知管理者,可有效防止違反公司規定的行為發生。

此外,透過Beacon收集的資訊可以傳送至雲端AWS(Amazon Web Service)進行保存,檢索資訊時只要輸入日期及設備名稱等,即可下載相關數據瀏覽。也可以透過API連結出缺勤系統、既有的系統或是BI工具等。有助於多角化的分析大數據,可視化各種資訊來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強化法令遵循等,改善原有的工作型態。


資料來源:資料來源:beaconnect官網。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