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帶動線上診療服務,3個月內用戶數量增加10倍

自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以來,線上診療的需求逐漸增加,Amazon Web Services (AWS)也著眼於醫療領域,與MICIN公司合作推出線上診療服務「curon」。疫情關係帶動遠距醫療模式,再加上日本政府法規鬆綁,原本僅供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使用的服務,已擴展至皮膚科、耳鼻喉科、小兒科等。因此,利用線上診療的新用戶數量1~4月內已增加10倍,提供Curon服務的日本國內的醫院、診所,已超過3500家。curon提供一條龍的服務,包括1.線上「預約」、2.利用文字諮詢的事前「問診」、3.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視訊通話功能的「診斷」、4.診斷結束後的線上「付款」以及5.「配送」處方簽及藥物至患者家中的服務。為了減少藥劑師與病患之間的接觸,也開始提供「curon藥品支援」服務,讓藥局致電給病患指導用藥。


資料來源:goo新聞(2020-06-05)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