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帶動虛擬潮流,日本企業開發虛擬店員遠距提供顧客服務

全球在疫情長期化的影響之下,遠距接待的需求逐漸增加,日本企業也積極尋找各種解決方法。株式會社kiwami株式會社與ASUKANET合作,利用3D面板開發全像投影(hologram)通話系統「xR Cast HoloPhone」以及智慧電子看板「HoloVase」,利用虛擬店員提供顧客多種服務。

株式會社kiwami開發的全像投影VR店員系統「xR Cast HoloPhone」,使用3D角色模組及獨家的xR Cast科技,透過網路連線實現「非面對面的服務」。

「HoloVase」則是「上架商品的店員」,結合空中顯示器與手機製成小型立體成像型智慧電子看板,其裝置的製作成本與傳統的電子看板或溝通型機器相比之下較為便宜,且體積輕巧方便設置於各式各樣的場所。搭配HoloVase專用應用程式(App),可透過全像投影VR店員接待客人,也可以與手機的前後鏡頭、感測器及連動系統,藉由聲音或圖像辨識商品進行產品介紹或掃條碼結帳等,未來也期望活用於娛樂及推銷等用途。


資料來源:Robostart(2021-03-16)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