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後疫情商機,日本企業打造臭氧除菌守門員撢落身上的病毒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險峻,日本新創企業o3Peace公司跟上這波疫情商機開發防疫產品,打造「Ozone Gate」除菌門有效防止新冠病毒進入建築物內擴大人員感染。
「Ozone Gate」除菌門的原理,是將高壓電放電所產生的臭氧以噴霧的方式噴灑在使用者身上,由另一邊的柱狀裝置吸引撢落的病毒,經由頭頂的風管將吸入的氣體淨化再利用。

針對此應用原理,奈良縣立醫科大學及藤田醫科大學的研究團隊提到,低濃度臭氧有助於殺死新冠病毒。但也提醒,高濃度臭氧有害人體,且噴霧化學物質可能具危險性等疑慮。

對此,o3Peace的萩原社長表示:「臭氧濃度設定在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的範圍內,另外也加裝除害裝置,能在臭氧產生的同時去除有害物質,因此能在臭氧散逸時將其轉變為氧氣,照理來說應該不會有任何問題。」為消除使用者的疑慮並徹底管理裝置,目前只提供企業交易,未來也不規畫導入家庭內使用。


資料來源:朝日新聞(2020-02-02)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