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台智慧醫療趨勢,余金樹總經理表示:Know-Who比Know-How重要

慧誠智醫公司的余金樹總經理日前應中華經濟研究院與何美玥主委的邀請,接待在美國、日本生醫創投業界活躍的人士,希望有機會串起美日台的合作機會。他提到日本教授觀察矽谷有兩個大趨勢,首先是軟體人才移轉到各種垂直產業應用,孕育出自駕車、FDA-approved AI智慧醫療,正式跨入由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Data、ICT匯聚而成的第四次產業革命。另一項趨勢是Know-Who可能比Know-How更重要。矽谷太多成功的創業家與創投公司,屬於技術創新的Know-How依然重要,但講究創新的商業模式(Business Model)才是創業成功的關鍵,所以Know-Who常常是創新商業模式能否落實的關鍵資源。

文章中指出,日本是全球第二大醫療市場,2019年國家的長照預算正式超過100兆日圓,保守的日本業者開始調整作法積極跟國外合作。原來在Know-Who之後,才真正知道自己缺了或擁有什麼Know-How。余總經理認為,台灣充滿創新能量與實事求是的彈性與韌性,但需要大的出海口來撐起舞台,在高端、大器、上檔次與精緻保守的天秤兩端找出平衡點。


資料來源:DIGITIMES/余金樹(2020-01-31)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