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再生醫學與細胞治療高峰會議 專家齊聚交流癌症細胞免疫治療

2020臺日再生醫學與細胞治療高峰會議,於2月15日在台北榮總舉行,台灣日本科技交流協會主委的何美玥女士以及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的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見證高峰論壇的歷史性時刻。

癌症細胞免疫治療(CAR-T)是國際創新發展醫療的趨勢,也是衛生福利部的發展重點。此次「台日再生醫學與細胞治療高峰會議」邀請到多名海外的細胞治療領域專家蒞臨,其中,日本神戶生醫研究創新基金會細胞療法研發中心的川真田伸中心長,在會議當中分享經驗,提出在台灣形成生物醫學集群的可行方法。也提出可指導的合作模式,達成台灣生物醫學產業的發展。

台灣講者方面,由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執行長吳忠勳,分享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各項政策與補助措施,以及台灣生技產業與細胞治療發展現況。國立陽明大學藥理學研究所暨台北榮民總醫院醫學研究部的部主任邱士華教授也表示,未來將報告有關細胞重編程技術及iPS技術的最新發展。


資料來源:NOW健康∕陳盈臻(2020-02-18)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