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從東京機場前往都會中心,日之丸交通公司與ZMP公司合作進行MaaS實證試驗

日之丸交通公司與ZMP公司合作,從東京機場前往都會中心的路上,運用自駕計程車、豪華巴士、及ZMP開發的「Robocar ® Walk」,進行複數交通工具轉乘的「MaaS(全球交通行動服務)」實際道路測試實驗。乘客須使用專用APP登錄目的地,上車後以智慧型手機讀取交通工具顯示的QR Code,車輛則自動行駛至目的地。自駕計程車由系統自動駕駛,在遇到緊急狀況時才會由司機手動駕駛;Robocar ® Walk則完全交由系統駕駛。

ZMP公司的谷口恒社長表示,「期望使用智慧型手機,一站式的提供『東京版MaaS』服務。以Robocar ® Walk支援最後一哩路的移動。」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2020-01-20)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