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推動零接觸服務,台灣企業開發機械手臂為客人提供美味手搖飲料

後疫情時代帶動零接觸商機,餐飲業也響應這波風潮,在餐廳內導入智慧點餐、機器人送餐等無人化的服務。為減少員工與顧客直接接觸的機會,位於內湖科技園區的小鶴Crane Cha,導入台灣智能機器人科技公司開發的「珍奶手搖飲料機器人」,用全自動化設備為客人提供美味的手搖飲料。

此機器人集結1. 非固定形狀定量加料器、2. 定量茶湯注液系統、3. 高壓雪克杯清洗模組、4. 定量冰塊偵測系統、5. 自動化雪克杯模組、6. 自動貼包機模組、7. 多移動載台系統整合、8. 多電源系統設計等約10餘個工作站,可以精準的調配定量的冰塊、茶、糖、粉、料,並以機械手臂完成全自動化的搖茶、封口、貼標、送出,有效確保同一茶品在口味上的一致美味(黃金比例)。根據Taipei Walker張人尹報導,店內也導入可掃描客人臉部輪廓的自動點餐機,待茶飲製作完成後客人只要走到自動取餐櫃檯,系統確認顧客點的餐點後即自動開門,讓客人自己領取飲料,提供完全自動化的服務。


資料來源:Taipei Walker/張人尹(2021-01-26)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