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s與大阪大學聯合研發的新冠病毒DNA疫苗,已被WHO列入疫苗研發機構名單

AnGes公司於2020年3月5日宣布與大阪大學聯合研發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的DNA疫苗,已被WHO(世界衛生組織)列入疫苗開發機構名單。在接種該疫苗後,可於細胞中發現S蛋白、S蛋白中和反應的「多克隆抗體」(亦作「多株抗體」,polyclonal antibody),並誘導對新冠狀病毒的免疫,有望預防感染並避免感染後出現症狀或症狀加重之情形。

AnGes基於SARS-CoV-2基因組序列,設計由S蛋白基因導入的質體(plasmid)DNA分子,產生相同的質體DNA重組大腸桿菌,再由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タカラバイオ)製造可用於GLP測試的DNA疫苗原料藥。於此同時,由AnGes進行體內(動物實驗),評估研發之質體DNA的安全性與有效性。期望以動物實驗等的結果,研討投藥方法與佐劑,進行非臨床研究後投入臨床試驗。

<什麼是DNA疫苗?>
DNA疫苗的特點在於未使用危險的病原體,且能安全的在短時間內生產。原因在於透過接種編碼之目標病原體蛋白質的環狀DNA(質體),在體內產生病原體蛋白質,賦予對抗病原體的免疫力。且不同於與減毒性疫苗,不具致病性且安全性佳。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生技新聞(2020-03-27)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