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旗下公司強化AI圖像可視化服務,簡單辨識優良品及瑕疵品

隨著科技進步,在檢驗瑕疵品時導入人工智慧(AI)可有效提升作業效率,但是在辨識物品之前,須要事先讓AI同時學習優良品及瑕疵品,這兩種不同類型的圖像才能夠進行作業。NEC Solution Innovators株式會社為了減少蒐集大量異物、瑕疵品圖像的前置作業,讓AI只學習優良品的圖像,便可以自動判別優良品及瑕疵品,且更容易檢查出瑕疵品。預計將此服務提供給食品製造業者使用,達到工廠檢驗作業的效率化。

此服務是由該公司強化「NEC AI及圖像活用可視化服務」的功能,蒐集優良品的圖像數據再讓AI進行學習,並在生產線設置相機透過AI自動檢測優良品及瑕疵品。假設在鯖魚的加工生產線上使用此服務,即使沒有預先準備鯖魚以外的魚種圖像,只要事先讓AI學習鯖魚的圖像,就足以判別優良品及不良品。

此外,此系統會將AI判別的數據匯整在雲端,就能隨時掌握生產進度及瑕疵品的詳細情形,隨時隨地掌握詳細的生產狀況。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2021-08-24)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ZQOUC189XB0Y1A810C2000000/

關鍵字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