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與Regional Fish合作,利用基因編輯技術成功鑑定出藻類吸收二氧化碳的關鍵基因

近日,日本NTT與Regional Fish公司共同宣布,其使用基因編輯技術成功鑑定出可大幅提升藻類捕獲二氧化碳的基因。

在二氧化碳濃度較低的環境中,負責捕捉二氧化碳的基因可能會增強或喪失,導致其吸收二氧化碳並產生有機物質的速率與母株產生顯著差異,藉此方法便可辨別捕捉二氧化碳之基因。首先研究團隊選擇了12個基因作為候補,並運用基因編輯技術比較這些基因與母株的二氧化碳吸收量,最終成功鑑別出2個基因。

NTT預計將對藻類的二氧化碳吸收量進行定量評估。此外,除了對藻類,未來也將對其他植物的二氧化碳吸收與光合作用進行相關研究,並繼續識別與特徵(如基因生長、抗病性、抗壓性等)有關的基因。

目前海洋排放到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佔全球碳排總量的33.7%(每年約2860億噸),是源自人類活動排放量的7倍以上,因此,若能減少海洋的排碳量,將對緩解全球氣候暖化做出重要貢獻。未來,NTT和Regional Fish也將應用本次研究成果,繼續拓展綠色食品事業及藍碳事業,以應對全球環境變化與食物供應之挑戰。


資料來源:my navi新聞(2023-03-03)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