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LL株式會社在羽田機場導入輪椅自動駕駛服務,不須服務員陪同即可安全抵達乘機門

各國際機場提供免費的租借輪椅及協助服務,輪椅服務需求多的時候,可能會有1位服務員需同時推2台輪椅至登機門,或者是輪椅族得排隊等候服務員接送等問題發生。WHILL株式會社為了減緩旅客服務員人力不足的課題、增加輪椅族移動時的方便性,利用自動駕駛技術開發「WHILL自動駕駛系統」正式導入日本羽田機場內提供服務。

「WHILL自動駕駛系統」結合自動駕駛、自動停止功能以及可管理多台機器的駕駛系統。此系統利用地圖資訊與感測器對照周圍的狀況進行自動駕駛,使用者在通關後搭乘輪椅時,不需要機場服務員幫忙即可利用自動駕駛移動至登機口,也可以隨意在附近的餐廳或免稅店逛逛。隨地歸還輪椅也不用擔心,系統會自動行走返回原處待命。

人與人之間保持適當距離已成為新常態,此次在羽田機場內導入系統進行實用化,期望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有效降低人員接觸感染的機會。


資料來源:Robotstart(2020-06-08)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