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P利用自動駕駛技術開發「配送郎小貨車」協助零售業者運送重物

株式會社ZMP自2016年開發「配送郎」宅配機器人以來,在各種場域進行配送的實證試驗。近期更開發了新機型「配送郎小貨車」,協助零售業者等運送難以搬運的重物。
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自動搬運機器人只能搬運重量較輕的物品,無法協助搬運裝滿啤酒的啤酒籃、啤酒桶、甚至是飲料機等重量較重的物品。對此,ZMP運用與該公司研發的「RaKuRo」技術,在「配送郎小貨車」搭載開放式的載貨台。除了能直接裝載裝有啤酒瓶的啤酒籃之外,就算裝載許多貨物,也能使用內建的皮帶及繩索固定,不必擔心貨物掉落或是不穩的情況發生。未來也將持續探索市場需求,期望藉由機器人協助人類運送重物或是配送貨物,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加輕鬆與便利。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1-07-13)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