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開發自動農藥噴灑機器人,有效減輕農家負擔

近年日本農業勞動力老化嚴重,為提高生產效率、減輕噴灑農藥時所帶來的身體傷害與負擔,株式會社Legmin開發出能自動行走的農藥噴灑機器人,導入當地農特產品「深谷蔥」田內進行實用。

此自動農藥噴灑機器人,一次可噴灑300公升的農藥,與傳統人力操作的農藥噴霧器相比,噴灑一公頃的農地只需花費250分鐘,若是投入複數機台預計能縮減至150分鐘,有效節省60%的務農時間,降低45%的生產成本。該機器人搭載NVIDIA專為自動化裝置所設計的Jetson Xavier電腦模組,將磁力感測器、GPS等蒐集到的資料進行運算處理後,準確地行走於畦溝,實現高精準度的自動化農業。

此外,該機器人也可以根據畦面的寬度進行調整,預計導入深谷市的青花菜田與高麗菜田使用。未來也打算將該產品推廣至同樣是以小規模耕地為主的東南亞國家,將科技結合農業提升農作效率及品質。


資料來源:livedoor News(2022/02/24)
原文/出處

1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