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酒廠研究團隊新發現,清酒麴菌成份能殺死癌細胞

日本清酒在製造過程當中,麴菌中含有的Deferriferrichrysin(Dfcy)與鐵質結合後形成的Fcy(Ferrichrysin)會影響清酒的成色,也具有殺死癌細胞的功效。由日本知名製酒大廠月桂冠株式會社及甲南大學組成的研究團隊發現,Dfcy成分能夠殺死人體癌細胞,將有助於新抗癌藥物的研究開發。月桂冠株式會社旗下的月桂冠總合研究所致力於提升日本酒品質及相關研究,也發現製酒過程中不被需要的Dfcy與Fcy具有促進鐵質吸收、抗氧化作用、減低尿酸值,以及抗炎、美白、皮膚屏障等功效,亦能幫助植物補充鐵促進其生長。

目前已知鐵質與癌細胞的增生有關,且部分能與鐵結合的物質有抗癌功效。此次驗證實驗中更成功消滅乳癌細胞、肺癌細胞和大腸癌細胞,也期待未來能更廣泛應用於癌症相關領域中,為癌症治療帶來新希望。


資料來源:my navi新聞(2022/03/10)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