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飯店導入人臉辨識技術,Check-in免鑰匙即可自助入住房間

三井不動產公司於今(2020)年8月新開幕的sequence飯店導入臉部辨識技術,提供自助入住及免鑰匙進房服務,不僅縮短顧客Check-in以及Check-out的時間,且不需要房卡即可入住房間,免去外出時隨身攜帶鑰匙的麻煩。

飯店內使用NEC的AI引擎「NeoFace」臉部辨識技術,需事先上傳顧客的臉部照片,抵達飯店後只需透過平板電腦辨識入住者的臉部,並確認入住資訊即可Check-in完成。進入飯店房間也利用臉部辨識功能確認是否為入住者,確認後即自動解鎖房門,因不需要房卡或房間鑰匙即可入房,空手外出也沒有問題,大大提升入住時的便利性。將來,NEC預備擴大臉部辨識功能在機場等的行李搬運業務等。


資料來源:ZDNet Japan(2020-01-29)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