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養殖改善勞動環境,日本迴轉壽司品牌推出AI養殖櫻鯛

鯛魚做為日本的魚中之王,更是日本人在餐桌上常見的佳餚,根據2020年日本水產廳的調查指出,近年來日本的漁獲量大幅減少,面臨與各國的漁業競爭、勞動人口老化、海上的勞動環境嚴苛等課題,這也使得一級產業的數位轉型顯得更加重要。

日本企業藏壽司株式會社,自2021年日本政府提出「數位田園都市國家構想」後,積極投入智慧養殖的相關研究。藏壽司株式會社透過人工智慧(AI)以及物聯網(IoT),分析投餵所需的飼料量、攝取情形、投餵時機等,將其數位化進行管理並制定合適的餵養計畫,打造出僅需手機就能完成的智慧養殖系統,有效減少20%的投餵量以及10%的飼料費,提升養殖效率。
由AI養育出的櫻鯛目前也於該公司旗下的連鎖壽司店進行販售,藉由一級產業的數位轉型提升年輕世代投入漁業的意願,也為日本漁業帶來更多可能性。


資料來源:PRWire新聞(2022-03-11)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