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崎重工開發全新氫能技術,有效降低NOX排放量與提升氫氣燃燒技術

在邁向未來的碳中和社會過程中,天然氣混氫的技術被視為氫能過渡期的有效燃料,但是燃氣渦輪發動機燃燒後會排放有害的氮氧化物(NOX),如何降低NOX排放量並擴大混燒範圍,仍然是氫能發展上的一大課題。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日本企業川崎重工業株式會社參與日本研究機構NEDO(新能源暨產業技術總合開發機構)的「氫氣社會構築開發事業」,日前成功開發適用乾式低排放(Dry low emission;DLE)的氫能燃氣渦輪發動機,可有效將NOX的排放量控制在空氣汙染防止法的規定範圍以下(35ppm)。

川崎重工業此次開發的技術是針對微混合燃燒技術(Micro-Mix-Flames)的乾式低排放燃燒器(DLE-Burner)進行改良,改變既有的燃燒器的燃料噴射孔形狀,再加上川崎重工業獨創開發的再熱式燃燒器(Reheating Burner),成功證實在無負荷到標稱負荷全運轉範圍內,NOX的排放量可達35ppm以下。另外,在天然氣混氫的混合燃料方面,也成功運轉20%生熱率、燃料氣體體積比降低至50%的混燒實驗,有望實現氫氣從混燒到專燒的大範圍運轉。2022年末前預計針對此氫氣燃氣渦輪發動機進行熱電供應的實證試驗,並且驗證微混和燃燒技術與再熱式燃燒器的商品化可行性。


資料來源:mynavi新聞(2022-09-30)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