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大學設立「元宇宙工學部」,臺灣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也受邀遠距致詞

在AI技術、數位轉型盛行的當下,日本的數位人才培育嚴重落後歐美,並且理工專業的女性學生全國僅有7%,女性研究人員嚴重不足。為了解決此項問題,日前東京大學設立「元宇宙工學部」,期望培養活用人工智慧(AI)、數位轉型等數位人才。

元宇宙工學部打破既有的教育場所限制,不限制學員的居住地與年齡等,國高中生與社會人士皆可前往虛擬空間聽課學習。開講式當天,學員與來賓透過虛擬形象參與,臺灣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也透過遠距出席,分享自身國中肄業後自學電腦程式的經驗,說明全球化視野的重要性,並鼓勵學員只要齊心協力就能創造更好的未來。

目前元宇宙工學部預計於10月正式開課,除了講授AI技術等數位知識、企業在活用大數據轉型時面臨的課題解決方法等,也致力提供大學教育、就職相關知識,期望透過元宇宙教學提升教學品質,讓擁有不同想法的人們可以互相交流,創造新知識。


資料來源:47News新聞(2022-10-17)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