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知縣利用身體共享機器人,讓在地人引領觀光客遊覽風景名勝

近年受疫情影響擾亂民眾去外縣市出遊的行程,日本高知縣為了促進觀光體驗與Ory研究所合作,使用「NIN_NIN」身體共享機器人,以「高知的未來觀光」為主題開啟新的觀光企劃。

「NIN_NIN」是以「利用科技的力量,與他人分享身體機能」為主軸,創造出來的身體共享機器人,擁有忍者外型的小型機器人可放置於肩膀上與人隨行,內建攝影鏡頭、麥克風及擴音機,可隨時透過遠端鏡頭與使用者對話。身體共享機器人可應用於各種場面,例如透過機器人內建的攝影機與擴音機,在遠端引導患有視覺障礙的人過馬路,又或者是在遠端幫助不會講英文的人與外國人溝通等。此次觀光企劃,則是將「NIN_NIN」機器人放在高知縣當地人的肩膀上,由當地的人帶領讓外縣市的人透過機器人的攝影鏡頭參訪當地名勝,讓觀光客即使身處遠方也能有著像實地到訪高知縣一樣的體驗。


資料來源:RoboStart(2021-05-06)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