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販售「EndoBRAIN-EYE」協助醫師即早發現大腸癌病變

日本Olympus公司開發「EndoBRAIN-EYE」支援診斷軟體,只要結合Olympus通用大腸内視鏡「EVIS LUCERA ELITE系列」,透過深度學習演算法即時解析大腸鏡的檢查影像,在醫師檢查時,若影像內有息肉、癌等可能衍生出大腸癌病變的地方,就會發出警示音或顯示警告,提醒醫師須注意檢查,期望在檢查過程中及早發現大腸病變,及早進行治療。

此軟體獲得日本醫療研究開發機構(AMED)的支援,由昭和大學橫濱市北部醫院、名古屋大學研究所及CYBERNET System公司進行開發,在臨床性能試驗當中,病變檢測精準度的靈敏度高達95%、特異度達89%,最終由Olympus公司獲得獨家販售權。


資料來源:Robotstart(2020-03-02)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