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疫情加劇,戴口罩卻不一定有效果,連佩瑩表示:口罩內是否有「熔噴不織布」是關鍵!

冬季來臨,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從11月28日的確診人數來說,日本國內單日確診案例新增2683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且確診人數也在攀升當中。因新冠病毒可以透過空氣傳播,出門在外確實戴好口罩,才能透過口罩有效阻隔病毒入侵人體的呼吸道,在疫情下維護自身安全。

疫情爆發以來,台灣與日本都保有戴口罩外出的良好習慣,日本的疫情為何卻如此嚴重?昇級生醫股份有限公司連佩瑩董事長在自由時報發表看法,她表示,口罩內是否有「熔噴不織布」是關鍵!

連佩瑩說明,口罩內含有靜電濾效的中間層熔噴不織布,有效以靜電力「抓住」如新冠病毒近0.12µm(微米)的微小物體。但是,日本含有「熔噴不織布」的口罩占少數,大部分的人使用的是無法阻隔病毒的布製口罩,或是具有防塵、防花粉等效果的普通不織布口罩,即使同樣配戴口罩,但是少了「熔噴不織布」的靜電濾效,防護功能也大打折扣。

連佩瑩分析,日本的防疫口罩依賴國外進口,但是在缺乏第三方的檢驗認證下,產品品質堪憂。台灣政府在疫情初期就拓展「熔噴不織布」口罩的產線,人口比例較高的日本應等比例增加熔噴不織布口罩產線,從醫療供應鏈自主化來維護國民的健康安全。
因早期台灣熔噴布技術與設備受日本影響,基於飲水思源,連佩瑩表示願意分享專業經驗與技術,希望藉由國安戰略產業協助日本迅速復活。並透過台日友好團結,一起克服新冠肺炎疫情。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連佩瑩(2020-12-12)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