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ccenture公司與Mujin公司成立合資公司:打造智慧工廠的未來

Accenture是一家綜合性的顧問公司,不僅提供諮詢服務,還擁有自己的開發部門和研究部門,積極投入於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最新技術領域。而Mujin公司致力於開發智慧化工業機器人,集中於研究次世代工廠和倉庫的自動化解決方案,並拓展日本國內外市場。該兩間公司,於2024年1月宣布成立合資公司Accenture Alpha Automation(簡稱AAA),致力於將數位分身和人工智慧應用於製造及物流現場。

「數位分身」是以數位空間的形式盡可能忠實地再現現實中的場景,其應用在生產線轉換時的效率優化、測試、機器人培訓、以及有效的人員配置等方面至關重要,此外,它還是連接工廠和供應鏈的重要核心技術。

現場的自動化和智慧化機器人的解決方案由Mujin公司提供,而數據的運用則由Accenture公司的「AI HUB」平台執行。透過AI等技術分析數據,可應用於企業的下一步行動、製造計劃和供應鏈等方面。AAA公司則是將Mujin公司的數據與Accenture公司的平台進行協作,並進行軟體開發。

AAA公司結合了該兩間公司於製造和物流領域積累的現場數據,以及自動搬運機器人和機器人手臂的專業知識,同時結合豐富的企業變革經驗和先進的數位技術,旨在減少人力,並實現製造和物流領域的全面自動化。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4-01-26)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