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除草機器人的創新應用與地區支援者制度:促進農業永續發展的新舉措

日本HATAKE HOTTOKE公司表示他們正在開發2024年新版的水田除草機器人「水田除草機器人(ミズニゴール)」。同時,該公司還將舉辦「地區支援者制度」的說明會,透過農民之間的共同租賃,進而促進就業和收益。

長野縣是全國小型農場最多的地區,現面臨接班人不足和土地荒廢等農業問題,因此「水田除草機器人」應運而生,其為一款自動除草機器人,可以在水田上穿梭,並攪動田間的水域,讓雜草無法行光合作用,進而執行除草工作。

在此次2024年的型號中,不僅保留傳統的遙控型,還新增了GPS自動駕駛型,實現自動化除草作業。由於該型號可以自動設定行駛路線和範圍,即便擁有多個田地,也可以記錄不同田地的訊息。一旦設定完成,只要將設備放置在田地中,就能叫出設定,進行自動行駛,也能同時進行其他工作。比起人力攪動水田除草,該機型可以提高約15倍的除草工作效率。

此外,該公司為了最大程度地減輕小規模農戶的負擔,不僅以租賃的方式提供「水田除草機器人」,還引進「地區支援者制度」,讓不同的農戶之間可以共享。被選出的地區支援者將負責管理和維護機器,並支援不熟悉機械操作的老年人,或是希望專注於栽培和生產的農戶,且地區支援者也能獲得報酬,進而促進地區就業和收入,形成一個永續的模式。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4-01-30)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