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東日本、NTT西日本與地方合作:打造智慧陸地養殖系統

NTT東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西日本電信電話公司、宮崎縣都農町、岡山理科大學,在「水產業未來圓夢計劃」中,展開了促進都農町新興水產業的發展項目。自2023年開始,該團隊使用了ICT技術和人工飼養水,於實驗性養殖場進行了9個月的「褐帶石斑魚和鞍帶石斑魚的後代」(Epinephelus bruneus×Epinephelus lanceolatus)及「鞍帶石斑魚」(Epinephelus lanceolatus)的養殖試驗,其為世界首次成功實施完全封閉的循環式陸地養殖試驗。

該研究結果顯示,在該兩種魚類中,「鞍帶石斑魚」擁有高達94.2%的生存率,且比一般養殖成長速率高出約3倍。高生產力的特性,是未來量產和商業化的重要要素。此外,由於參與本次試驗之飼養員無任何養殖經驗,該團隊透過將魚類生長水質的環境因素及魚類的生長情況數據化及可視化,再加上岡山理科大學的遠距指導,實現了高水準的養殖。

基於此次成果,該團隊與都農町漁協等地區的水產業者合作,共同促進「水產業未來圓夢計劃」,旨在建立完全封閉循環式的智慧陸地養殖系統,並針對「鞍帶石斑魚」進行大規模量產。預計在2024年春季完成加工場並投入運營,實現都農町新特產的生產與銷售,並創立新的地區品牌。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4-02-15)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