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學合作利用雷射清除太空垃圾,預計開發世界首創的新型人造衛星

近年來圍繞在地球軌道上的太空垃圾逐年增加,據統計顯示,體積約1公分以上使用完畢的人造衛星以及火箭殘骸等太空垃圾的數量已突破90萬件以上。太空垃圾的存在就如同海洋塑膠汙染一般,不僅是嚴峻的環境問題,也容易破壞正常的人造衛星、太空船等飛行器在太空運行。

日本最大的衛星通訊業者SKY Perfect JSAT公司與理化學研究所合作,預計共同開發世界首創,以雷射去除太空垃圾的人造衛星。預計開發出來的小型衛星重量約數百公斤以下,藉由衛星搭載的雷射,將雷射點瞄準在太空垃圾上,短時間內反覆的以微弱的雷射對準太空垃圾射出能量。並利用太空垃圾被雷射照射時,被動力推動、移動的原理,逐步提升雷射輸出能量後將太空垃圾推入大氣層燃燒殆盡。


資料來源:產經新聞(2020-06-11)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