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面試可能由AI機器人進行提問

2019年的大學畢業生未來在進行的求職活動時,可能將由「機器人面試官」進行面試。機器人使用SoftBank Group Corp.的「Pepper」搭配Talent and assessment企業開發的AI系統「SHaiN」以判斷學生對工作的符合性等。「SHaiN」組合美國IBM的AI「Watson」以及Apple的語音辨識技術「Siri」,面對受試者提出50~200項問題,共11項評估重點分析受試者的「活力」、「彈性」、「表現」等,並正確紀錄面試問答內容。導入此AI面試官可作為第1次選考時的初步篩選。不過,也有企業懷疑認為若使用AI面試受試者,將會產生員工之間的特質相近而發生同質化的問題,因此許多企業正關注AI選考的成效如何以評估未來是否採用。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2018-03-02)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