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利用AI看寵物的面相,預測並預防疾病發生

台灣在少子化的風氣下,越來越多年輕人不生小孩,轉而飼養毛小孩。根據時勢公司分析,2021年全台貓犬數將首度超過15歲以下孩童數量,也意味著毛小孩的商機將蓬勃發展。

日本Anicom Holdings株式會社利用AI技術,研發僅透過照片即可預測寵物疾病的系統,並且成功取得日本專利。該專利是世界首創透過學習「動物臉部」以及「動物疾病有無」等大數據的系統,只需寵物的臉部照片就能透過AI預測在一定期間內是否在眼、耳或皮膚等部位罹患相關疾病,其準確率達70%。

此外,Anicom Holdings株式會社也分析過往寵物保險資料,利用自家疾病統計數據,彙整寵物的品種、年齡、性別及各階段好發疾病等資訊,並教導飼主「預防」寵物疾病,未來期望針對更細緻的數據,提供每隻寵物One to One(一對一)的預防疾病服務。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1-02-06)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