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開發出混和型接待機器人,隨時關注民眾的需求

伴隨新冠肺炎疫情的來襲,日本社會重新認識到機器人非接觸、遠距操作以及自動化的特質,並且導入多種機器人協助社會運作。對此,株式會社Smart Robotics與株式會社DOCOMO Business Solutions合作,開發出「混和型(自主、遠距移動)接待機器人」,期望未來能對傳染病對策帶來貢獻。

與目前僅能依照預設路線移動的接待機器人不同,株式會社Smart Robotics開發的混和型接待機器人強調由AI提供的「溫馨款待」與真人遠距操作,機器人可以在各個設施內自動提供接待業務或是館內引導服務,面對無法處理的需求,則由真人在遠端負責應對。另外,該機器人還可以透過AI攝影機偵測來場人員的動作與眼神移動,並且採取措施進行交談,或是判斷性別與大致年齡後在大型顯示器上投放精準的引導與宣傳廣告,或是,還能應用於配膳等服務機器人層面,預計可提供高性價比的服務。目前透過在神奈川縣內的商業設施、交通工具、醫療照護設施等地進行實證實驗後,目標於2023年春天正式提供服務。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2-10-13)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