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開發蟋蟀的自動養殖系統,飼養食用昆蟲帶動新型態飲食文化

昆蟲食品近年來受到各界的關注,也頻繁的登上媒體版面。蟋蟀因含有高蛋白、鐵、鈣、維他命等豐富營養素,而且比起飼育動物,飼養蟋蟀所排放的溫室氣體較少,因此成為了昆蟲食品界當代的新寵兒。

日本株式會社BugMo利用機器人、AI以及IT建構蟋蟀的自動養殖系統,從給水、給飼料到收穫的養殖過程進行完全的自動化,穩定蟋蟀的價格及品質。株式會社GRYLLUS則透過生物技術,將蟋蟀與科技結合,解決各式各樣的社會課題。例如,開發蟋蟀的自動飼育系統,也透過基因工程技術開發更適合人類食用的養殖系統以及適用於大量生產的系統等,在各種系統育種上投入相當多的精神與工夫。

今後,隨著蟋蟀的養殖技術、系統育種的技術等發展,昆蟲食品或許不再是短暫的潮流,而是朝著對地球環境和善、方便食用且美味的方向進化,有朝一日成為新型態的飲食文化。


資料來源:my navi新聞(2021-06-08)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