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開發除菌自主移動機器人,雙重除菌效果有效對抗各種病毒

自日本中西金屬工業株式會社開發可以完全自主移動的UVC照射自動除菌機器人「R-Paca」,在新型冠狀病毒越發猖狂的時節,協助醫療院所及社福機構自動完成消毒工作。

R-Paca搭載的照射裝置使用最具殺菌力的紫外線波長UV-C254nm。配合消毒劑噴霧達到雙重除菌的效果,還能針對病毒選擇最合適的消毒劑,例如:雙氧水、乙醇、甘油等,達到最有效的除菌效果。不僅如此,R-Paca還有測繪(地圖)的功能,可以透過面板設定較有效率的除菌路線及區域,且具定時功能,在夜間或是無人的時段進行循環消毒及噴灑消毒劑,有效節省作業時間。由於過量的紫外線會造成人體損傷,因此在照射紫外線時,R-Paca會檢測周圍6m範圍內是否有人,若檢測到有人在範圍內便會發出警報聲警告。當周圍3m範圍內有人的話,則會自動遮斷紫外線燈,另外也具備遮罩的自動開關,避免紫外線外露或是紫外線燈破損造成的危害。

此外,R-Paca具備障礙物檢測功能及迴避技術,行駛過程中可自由伸縮機器的上半部,以避免機器碰撞導致翻倒。為了以防萬一,也在機器正面設置緊急停止按鈕,遇到緊急狀況時可透過手動的方式停止。


資料來源:RoboStart新聞(2021-04-09)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