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造「風呂空置君」利用簡單的設備打造出安心安全的泡澡環境

伴隨著新型冠狀病毒流行,在餐廳、停車場、百貨公司、遊樂設施等人潮眾多的地方可視化人流的需求增加,其中可視化大眾浴池人潮擁擠程度的呼聲最高。對此,Hapicom株式會社針對大眾池開發「風呂空置君」服務,讓旅客透過手機或是館內的電子看板隨時確認人潮,減少三密風險(密閉空間、密集人群、密切接觸)自由選擇在人潮稀少的時候安心泡溫泉。

「風呂空置君」利用日本溫泉旅館的既定文化,「在進入大眾池門口前,先脫掉脫鞋」的動作,請使用者在自己穿來的拖鞋上夾上一般的夾子做記號。擺放夾子收納盒的IoT秤重器藉由重量多寡來推測大眾池的擁擠程度。IoT秤重器以每5分鐘測量1次的頻率傳送數據,可零時差掌握大眾池的擁擠程度。

導入方式簡便,不需施工最短一個星期就能導入完成。標準配備含有附有SIM卡的Wi-Fi路由器,只要在確保電源後將裝有夾子的收納盒及IoT秤重器放置於大眾池的入口,即可開始測量。為了確保泡湯旅客的隱私,不使用攝影機即可進行可視化。也有效解決三密問題,提升客人的滿意度。


資料來源:RobotStart(2021-09-02)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