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可愛造型無人機,運用無旋翼無人機技術陪伴貓咪玩耍

為了打造可以自由穿梭在人群當中的可愛造型無人機,株式會社NTT DOCOMO開發「nyarone」貓型無人機,並於日本一年一度的貓之日(2月22日)公開宣傳影片「nyarone the movie」。有別於傳統的無人機,nyarone運用「無旋翼技術」不須使用螺旋槳即可透過超音波震動的方式在空中移動,因此具備較高的安全性,可在密閉的室內空間使用。

nyarone的材質為不易破損的真空鍍鋁膜,利用填充在氣球裡的氦氣產生的浮力漂浮於空中,每次填充氦氣能維持飛行數週。另外,設置於氣球左右的小型裝置可以產生微米級的振動,利用細微的振動吸引空氣、壓縮再釋放,就像空氣幫浦一樣能自行製造風力,藉此在空中自由飛行、移動。

nyarone目前使用於陪伴貓咪玩耍,具有另類逗貓棒的功能。未來期望活用nyarone能與人共處一室的特徵,應用於「飛行廣告」在人群聚集的地方自由移動宣傳,或是作為「走失兒童巡邏員」搭配攝影機偵測走失兒童特有的動作協助通報相關單位等,運用於生活上的各種場面。


資料來源:資料來源:robostar(2021-02-22)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