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TT、NTT東日本和NEC合作:數位轉型解決道路除雪挑戰

近年來,人口減少和高齡化導致道路除雪人手短缺,迫切需要透過數位轉型提高效率。對此,NTT、NTT東日本和NEC合作進行了除雪判斷相關的實證實驗。

本次合作結合了NTT提出的除雪需求與交通振動特性等分析方法,以及NEC的車速檢測演算法,利用NTT東日本尚未使用的地下光纖和NEC的光纖感測技術收集交通振動數據,成功實施了多個除雪區域的除雪判斷。該技術可進行遠程跨地點的除雪判斷,無需新增感測器,無需依賴調查員經驗,即可進行適當的除雪判斷,並能根據道路數據即時決策除雪行動。

基於此次成果,三家公司將持續在不同地區驗證除雪需求判定模型的通用性。未來將致力於透過即時除雪決策的數位轉型來解決大雪地區的問題,並運用通訊基礎設施分析交通振動和環境數據,建立解決地區問題的光纖感測應用技術。隨著數據分析和光纖感測技術的發展,未來將提供更多創新的解決方案,為數位轉型開創更多可能性。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3-11-10)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