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AI:企業投資與應用的新趨勢

Accenture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Accenture」)於日前舉辦了一場讀書會,主題為「活用生成式AI的經營與工作技巧之最新動向」。在讀書會中,首先介紹了生成式AI的問卷調查結果。全球管理階層中,有75%認為AI是首要投資項目,而在日本這一比例稍高,達到77%。雖然各國幾乎普遍關注「生成式AI」可能帶來的變革,但實際進行「鉅額」投資的企業僅佔約30%,而已進行「適度」投資的企業則佔60~70%。此外,各國皆表示未來兩年將進一步擴大投資。總體而言,各國企業對生成式AI的關注度高於當初深度學習出現的初期。

針對如何在企業中應用生成式AI,保科先生提出了「Peer Worker Platform」模式。此模式讓AI參與會議、製作會議記錄、做總結及提出意見等工作,並透過數位分身模擬,讓生成式AI成為各種工作的夥伴。若進一步發展,將實現數位分身企業的建構。

此外,會中還介紹了Accenture開發的AI對話系統「AI Powered Management Cockpit」。這項系統中若能實現數位分身的模擬及推測,管理者可直接與AI系統對話並做出經營決策。然而,這同時也意味著部分顧問業務可能被AI所取代。因此,企業必須思考如何更有效率地運用生成式AI,以提供更進一步的諮詢業務服務。最後提及,Accenture已著手開發最新的大規模語言模型(LLM),搭載多項專業知識,旨在構建更高精確度的預測系統。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3-11-07)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