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TT Communications智慧路燈計畫:利用5G和AI提升交通安全

靜岡縣裾野市與NTT Communications計畫利用次世代智慧路燈和5G專網,偵測車輛超速和行人進入車道等,目標希望利用車輛行駛數據估測危險區域,並透過ICT的運用,在2025年前實現零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該技術預定將於2024年1月初至2024年2月29日之間進行初步的實證試驗。

NTT Communications於2023年2月至3月曾在裾野市進行了一項實證試驗,將現有的多個路燈轉換為智慧路燈,該路燈搭載AI相機及環境感測器,透過連接高容量、低延遲的5G專網,可以從路燈上取得數據。並且,利用數位分身技術在數位空間建構裾野市的城市模型,將智慧路燈獲取的各種感測數據可視化。

該公司表示,將根據此次實證試驗的結果,實現智慧路燈的商業化,並推廣到其他事故頻繁地方,目標推動交通安全措施的數位轉型。

此外,該公司也計劃利用智慧路燈的自動調光技術來提高能源效率。中長期目標期望透過與合夥企業共同創造出新的價值,以解決犯罪防治、設備管理等多項地區性課題。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3-10-10)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