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高齡者看護服務系統啟用,讓愛無所不在

石川縣能美市在夏普、三菱電機和AIoT Cloud等三方合作下,於2023年10月著手「IoT高齡者看護服務系統」的建構計畫。該計畫旨在讓居住在能美市的老年人透過物聯網(IoT)家電的使用,使當地的相關機構和後援單位能夠遠距照護這些服務對象,並預計於2024年正式啟動該項服務。

由於能美市的地域廣泛,高齡者及長照需求者的社交孤立成為一個待解決的課題。本次,基於能美市提供的「數位田園都市國家構想助成金」計劃,電子資訊技術產業協會(JEITA)和提倡智慧家居通訊規格「ECHONET Lite」的組織EchoNet Consortium共同打造「家居數據互聯基礎」的平台。同時,EchoNet Consortium也正推動製造商通用API標準「ECHONET Lite Web API」。利用這些技術,將首次開啟以多家製造商的IoT家電為目標,建構高齡者照護系統的新大門。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3-10-02)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