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TT DOCOMO展示5GC on AWS下一代雲端網路切片技術,解決多樣化通訊需求

日本NTT DOKOMO公司在「docomo OpenHouse’24」活動中展示了「5GC on AWS下一代雲端網路切片技術」。該技術可依據不同地點和時間,提供品質穩定的網路,並有望實現人工智慧技術難以實現的案例。隨著雲端服務、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等應用的擴大,用戶的使用情境變得更加多樣,同時,資訊量和即時性的需求也在不斷增加。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該公司透過與自動化平台(Orchestrator)協作,從雲端快速部署資源,實現提供各種通訊品質的網絡。此外,也提供了視覺化和監控每個用戶切片的QoS(Quality of Service)技術,以及應用於5G核心網路的公有雲AWS。

為了滿足未來對於自動駕駛、無人機、機器人控制等的應用需求,該公司致力於提供客製化需求的網絡切片,與 NTT Communications、日本電氣公司(NEC)、Sandvine公司合作,運用建構在混合雲中的5G核心網路(5G Core Network, 5GC)和DOKOMO提供的5G SA(Standalone)商用無線基地台,進行了指定區域和時間的「網路切片」技術的實証試驗。

此外,該試驗還與日本電信電話公司、慧與科技公司共同進行,具體內容包含以下四點:一、即時且依需求的網路切片生成技術試驗。二、在5G網路上實現網路切片連接技術試驗。三、利用網路切片實現的高精度影像處理的應用試驗。四、網路切片品質監控技術試驗。NTT DOKOMO表示,未來他們將繼續研發並應用該技術,靈活應對多樣化的網路需求,進一步推動網路切片的研究開發並提供更多服務,旨在滿足5G時代的各式需求。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4-01-17)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