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醫療新選擇,日本企業開發手機應用程式協助患者治療糖尿病

日本安斯泰來(Astellas)製藥公司與美國Welldoc公司合作,在日本國內開發可以協助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的應用程式「BlueStar」,只需要輸入患者的血糖值等數據,應用程式便自動提供飲食建議及運動菜單等的建議,藉此改善疾病。該應用程式在2010年時已獲得美國認可,預計於2021年內於日本國內進行此應用程式的臨床試驗,期望在2〜3年內具體化協助病患改善病情,希望達到與用藥治療方式同樣的治療效果。

此應用程式利用人工智慧(AI)分析治療數據,提供患者改善生活的建議,透過改變患者的意識以及生活習慣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由於對身體的副作用及風險較小,期望能成為新的治療方式。安斯泰來製藥的岡村直樹副社長也表示:「期望能帶來比傳統治療藥物還要好的改善效果」,今後也將針對其他疾病開發應用程式。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2021-04-22)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