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生堂投資千歲集團10億日元,利用藻類實現永續的化妝品生產

日前,資生堂(Shiseido)向主導「MATSURI」項目的生物新創公司千歲集團(CHITOSE Group)投資10億日元,並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千歲集團透過生物技術,以光合作用為主要業務領域,旨在建構永續發展的新產業,取代目前以石化資源為大宗的醫藥、食品、農業和能源等產業結構。

藻類可以透過太陽高效率生產多種有機物,如蛋白質、脂質和碳水化合物,且在沙漠或廢地等難以進行農業的地區依然能持續進行。此外,由於藻類相對於陸地植物具有更高的生質能轉換率,有望成為不依賴有限石化資源的新資源。

未來,雙方將共同建立永續的循環模式,開發並量產使用藻類的化妝品原料和容器,以及可用於食品的原料。旨在透過最大限度地發揮藻類的潛力,共創永續價值。近期,資生堂(Shiseido)向主導「MATSURI」計畫的生物新創公司千歲集團(CHITOSE Group)投資了10億日元,並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千歲集團運用生物技術,以光合作用為主要領域,旨在構建可持續發展的新產業,取代目前以石化資源為主的醫藥、食品、農業和能源等產業結構。

藻類可以高效地透過光合作將二氧化碳轉換成蛋白質、脂質和碳水化合物,即使在沙漠或廢地等難以進行農業的地區仍能持續進行。此外,相較於陸地植物,藻類具有更高的生物能轉換率,有望成為不依賴有限石化資源的新資源。

未來,雙方將共同建立永續的循環模式,開發並量產使用藻類的化妝品原料和容器,以及可用於食品的原料,旨在最大程度發揮藻類的潛力,共同創造永續的價值。


資料來源:my navi新聞(2023-07-18)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