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日本國際博覽會展館製作人-石黑浩,談虛擬分身與人類的未來

曾應邀於2010台日科技高峰論壇及前國科會演講,身兼大阪大學教授,以及2025世界博覽會(又稱,大阪關西世博)的展館製作人之一的石黑浩,日前在新聞專訪中針對,以「擴大生命」為主題、且名為「生命的未來」展館接下來的準備、理念以及願景作出了以下說明。

「大阪世博的主題為『設計充滿生命光輝的未來社會』,係與科技融合擴大未來人類的生命。展館中透過機器人等技術向人們展示未來的世界。目前正與贊助商、合作夥伴們如火如荼準備中。

大阪世博的作用之一就是讓人們體驗未來,對未來懷有夢想。50年前大阪世博的成功在於帶來手機等未來的技術,使人們為實現此技術而努力。與50年前不同的是,如今擁有巨大的科技力量,我們有責任自己思考和設計人類與環境的未來。

此外,為打造不論男女老少,甚至身障人士等都可以參與的場館,展館中預計將設置諸多機器人及電腦合成影像的虛擬分身。以利群眾參觀方便」(石黑浩 大阪世博主題展館製作人)

對於展館的願景,石黑浩則表示,希望打造一個存在於現實及虛擬世界中的展館,讓參觀者透過不同的價值觀和幸福來感受並思考我們應該擁有什麼樣的未來。


資料來源:產經新聞(2023-02-12)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