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ee:日東yumex與a-robo聯手開發的首款木材自主移動機器人,實現製造與環境的和諧共生!

在日本創立已有47年歷史的精密切削加工公司日東yumex,於2023年春季在岩手縣遠野市建立了全新的生產基地,致力於打造環境友好且永續的製造環境。

為此,該公司與AI機器人系統開發公司a-robo攜手合作,共同研發了「Boomee」,一款自主移動機器人,以「人、環境及地區社會之協調」為理念。Boomee採用木材外殼,成為首個於製造現場使用的機器人,旨在促進與當地社區和自然環境的共生,由當地木工企業製作。

其功能包括透過IoT中央管理生產情況,利用影像處理實現完全無定位化,支援遠程監控和維護等,有效應對多樣化生產需求。Boomee已在日東yumex遠野工廠成功引進,日後日東yumex也將持續努力兌現對永續製造環境的承諾,為業界帶來新的理念和典範。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3-11-16)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