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y研究所啟動分身機器人咖啡廳巡迴:消除孤獨、拓展殘疾人士就業機會

日本Ory研究所以「消除孤獨」為理念,致力開發分身機器人。該公司於去年京都信用金庫運營的共創設施「Question」,舉辦期間限定的地區巡迴咖啡廳「分身機器人咖啡廳DAWN ver.β」,讓罹患罕見疾病或嚴重障礙而難以外出的人們,透過操控分身機器人「OriHime」和「OriHime-D」進行遠程操作,執行點餐、上菜、與客戶交談等接待服務。

該公司為了開拓殘疾人士的就業機會,自2018年開始進行了四次短期的咖啡廳實驗,並於2021年在東京開設了常設實驗店。這次的京都啟動計畫,旨在藉由讓當地居民以及對這項計畫感興趣的地方企業、殘疾人士以及雇主了解「遠端工作的可能性」,並進一步指出外出困難者的就業問題。

透過該計畫,特殊教育學校高中部的學生,在分身機器人咖啡廳中與前輩一起學習,接受來自當地企業的視察,並擴大在近畿地區的就業實績。為了在社會上更廣泛實施這個計畫,Ory研究所獲得了各企業的贊助支持,開始在日本全國舉辦巡迴咖啡廳的活動。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3-11-27)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