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政府推出元宇宙城市,藉由擬真的參加體驗提升觀光與移居意願

為解決地方人口逐漸減少等問題,地方政府紛紛使用網路與虛擬世界來增進居民交流、提升當地印象。日前,兵庫縣養父市與日本企業吉本興業株式會社合作,推出元宇宙「虛擬養父市」,觀光客只需下載應用程式即可體驗乘坐電車遊覽礦山、礦坑遺跡等觀光地,並且以虛擬養父市達成100萬人居住為目標,發行虛擬世界專屬的市民證。

此外,奈良縣宇陀市也在今年針對希望移居的民眾推出元宇宙都市,以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也能如面對面般的交流為特點,民眾可以透過自己的分身在元宇宙城市中行走,也能直接訪問移居至該城市的前輩尋求移居建議。日本政府為以數位化積極推動地方創生的「數位田園都市國家構想」,更以2024年末達成1000個地方公共團體的數位化為目標。

藉由結合元宇宙逼近真實的體驗感,提升參加者的期待,有望能透過網路交流促進地方觀光,並藉此提升地方創業與移居。


資料來源:日本農業新聞(2022-07-24)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