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打造安全的人機協作環境,日本知名大廠合作開發出可以評估手指安全性的工具

日本企業為解決少子高齡化帶來勞動力不足問題,在產業界活用機器人也變得越來越為普遍,但是在人機協作的環境下,打造出人機都能夠安心、安全共存的工作環境是重要課題。對此,Panasonic株式會社與豐田汽車株式會社為了預防在人機協作時可能會發生的「手指部位」輕度傷害,共同開發出能夠評估手指部位安全性的工具「裂傷評估假手指」(以下簡稱假手指),並交由株式會社TANAC協助販售。

假手指活用Panasonic的「生物安全評估技術」以及摺疊門的「防夾構造」作為基礎,並搭配豐田在製造現場的所見所聞及經驗,預測與協作機器人共同作業時可能會造成手指部位的裂傷傷害,並在工作現場進行安全性的驗證及改善,進而開發出這款評鑑工具。

假手指是由芯棒(相當於人體骨骼)以及包覆假手指部位的軟材料(相當於皮膚)組成,Panasonic獨家開發的軟材料在受到負重及壓力時會產生與人體相同的裂傷,藉此可視化手指頭可能會受到的傷害,預測手指的輕度傷害並進行評估,打造出安心安全的人機協作環境。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1-10-18)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