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智慧型機器人協助防疫,幫忙量體溫、消毒環境,提升病毒檢驗速度

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台灣國內各家廠商卯足全力,不僅拚商機,也期望發揮自身專長為防疫貢獻一己之力。據TVBS新聞報導,睿智通機器人公司開發的智慧型機器人可手持額溫槍及紫外線殺菌棒,協助測量來訪者的額溫,測量後還會以紫外線自動消毒。此外,最多人觸碰的電梯樓層按鈕也是新冠病毒的傳播媒介,為節省防疫人力,此機器人也會自動移動至電梯內外,使用紫外線消毒電梯按鈕。

另外,大江生醫公司也開發QVS-96病毒掃描機,可透過全自動的操作流程,以機械手臂吸取樣本,判別檢體。也會載入專屬檢體編號,避免因人為誤差造成的檢驗結果誤植,準確率高達99.99%。此機器與一般檢測速度相比,檢測效率提升7倍,4台機器同時運作等同於台灣34間檢驗所1天的檢驗能量。


資料來源:TVBS新聞/記者黃琲茹(2020-04-22)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