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產業攜手開發Ayuda機器人,功能再升級協助大樓防疫工作

台灣的系統整合商凌群電腦公司自2013年開始與日本的系統開發商CIJ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共同開發「Ayuda」移動式智慧機器人,在台灣、日本各地販售,提供人臉辨識、安全巡邏、語音交談、資訊查詢、政策宣導等多種服務。

近期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肆虐,各地區仍實施量測體溫及口罩監測工作,管控出入大樓人員的安全。為此,凌群電腦升級Ayuda機器人的功能,增加體溫量測與戴口罩監測與提醒機能,如此一來訪客則不須排隊等候量測體溫,有助於提升出入口的流通速度之外,也能夠減少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工作負擔。

此機器人採紅外線溫度感測攝影進行體溫量測,只要疑似體溫異常的人士經過,則立即發出警報,提醒訪客需重新量測體溫。以電腦視覺結合AI學習,若感應到經過的人士未配戴口罩,則立即發出警示,達到提醒民眾配戴口罩的目的。


資料來源:凌群電腦官方網站(2020-05-04)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